fbpx


Q&A產品相關


Q:為什麼要使用Spear & Armour 思必兒系列產品?

全球過度使用消毒劑、殺菌劑和化學藥劑,引起多種微生物突變成超級細菌。

 25年前80%的傳染病可藉由抗生素控制,但由於抗生素的濫用現在則小於50%的傳染病可使用抗生素有效控  制。科學家預言2050年每3秒就有1人死於抗藥性疾病,相當於每年將有1千萬人死於抗藥性菌株,比因癌症死亡的八百萬人多 (相關報導) 。

 Spear & Armour 思必兒以物理性長效有機分子打造出一系列安全、無毒性、環保和具有成本效益的防護產品,  採用物理性技術崩解細菌可避免引起病原菌突變、免於抗藥性菌株的危害。


Q:Spear & Armour 思必兒物理性長效抗菌原理?

Spear & Armour 思必兒物理性抗菌配方是一種無色、無味、帶正電的長效有機分子,像是一把劍(Spear),並鍵結緊附在物質表面,形成一層保護層(Armour)。 

當帶有負電的微生物受到帶正電的長效有機抗菌分子吸引時,物理性抗菌分子像是一把劍(Spear),能刺破微生物並發揮物理性電荷技術將微生物崩解,且電荷不會轉移到被刺死的微生物上,因此保護(Armour)並不會喪失其功效,而碳劍(Spear)會準備下次與微生物的接觸發揮其崩解技術,所以不會有抗藥性的問題。

Q:嬰兒 及 小朋友 ( 0-3 歲 )可否使用Spear & Armour 思必兒系列產品?

可以。
但我們都建議父母或保母,在嬰兒時期是大人必須同時使用,因為所有大多數病菌都是大人傳給嬰兒的。

Q:可以噴在整個空間 , 達到完全消毒效果嗎 ?

不可以。
思必兒是比較被動的殺菌 , 空氣中的病菌若沒有跟思必兒接觸 , 即無法殺死。

我們產品主要是為降低病菌附在物件 以及 用家的手上 , 減小感染機會 。

Q:葡萄糖六磷酸去氫酵素缺乏症 (蠶豆症)(Glucose-6- Phosphate Dehydrogenase (G6PD)Deficiency)可否使用Spear & Armour 思必兒系列產品?

可以。Spear & Armour 思必兒系列產品沒有樟腦丸、阿斯匹靈類、磺胺類、抗瘧疾等元素在產品當中。

Q:Spear & Armour 思必兒物理性長效有機分子效果可維持多久?

Spear & Armour 思必兒全系列產品為非揮發性物質且不溶於水,清理過後使用防護產品,可持續維持抗菌效果24小時~ 90天(視防護產品與使用物件之表面清潔度及損耗程度而定)。

經反覆實驗證實Spear & Armour 思必兒長效有機分子,應用於紡織品上,按照一般洗衣程序至多洗滌100次,仍可維持其抗菌功效。

Q:Spear & Armour 思必兒系列產品可否使用在傷口上

Spear & Armour 思必兒全系列產品可以使用在傷口上。用以防護從外進入傷口的細菌。

Q:Spear & Armour 思必兒系列產品,可以使用在多孔(紡織品)和無孔(硬體物件)的表面上嗎?

可以。

有別於一般消毒劑僅能使用於無孔(硬質物品)表面,Spear & Armour 全系列產品可運用在任何物品表面,包含多孔(紡織品)及無孔(硬質物品),是此產品的極大優勢。

Q:如何使用在有孔(紡織品)表面上?

清洗後使用Spear & Armour 防護產品,浸泡約3~5分鐘後晾乾,其抗菌分子才能附著於有孔(紡織品)表面,使其發揮防護效力。

Q:如何使用在無孔(硬體物件)表面上?

清潔表面後使用Spear & Armour 防護產品,並靜置約3~5分鐘使防護劑乾透,其抗菌分子才能附著於無孔(硬質物品)表面,使其發揮防護效力。

Q:Spear & Armour 思必兒系列產品與其他市售抗菌產品的區別?

大多數市售抗菌產品利用酒精、漂白水或有毒的化學消毒劑方式殺死微生物,能對抗的細菌與病毒也有限,對超級細菌和抗藥性病菌完全束手無策;同時容易造成眼睛、皮膚、呼吸道的不適感,還會破壞環境生態、汙染地球,且抗菌時間短暫60秒。

Q:使用產品前注意事項?

使用Spear & Armour 系列產品,由於表面的清潔度會影響長效有機分子之附著力,因此紡織品及硬質物品表面均需清潔洗淨後再使用。

Q:使用產品後注意事項?

不可使用具有腐蝕性之清潔劑(pH值>11.5),僅須保持正常之清潔程序即可長期維持抗菌功效。

Q:Spear & Armour 思必兒系列產品可有效對抗哪幾類微生物?

Spear & Armour 思必兒擁有獨特頂級抗菌技術,可防止所有種類之細菌 (格蘭氏陽性菌、格蘭氏陰性菌)、酵母菌、黴菌、病毒、藻類及真菌。

請見以下可殲滅的細菌種類,因版面有限僅列舉出部分有害微生物可供參考:

“ 格蘭氏陽性菌 Gram (+) ”


芽孢桿菌屬(Bacillus sp.)
枯草桿菌(Bacillus subtilis)
產氣莢膜梭狀芽孢桿菌(Clostridium perfringens)
困難梭狀桿菌(Clostridium difficile)
腸球菌(Enterococcus sp.)
阪崎腸桿菌(Enterobacter sakazakii)
李斯特菌(Listeria monocytogenes)
藤黃微球菌(Micrococcus luteus)
微球菌屬(Micrococcus sp.)
金黃色葡萄球菌(Staphylococcus aureus)
表皮葡萄球菌(Staphylococcus epidermidis)
糞鏈球菌(Streptococcus faecalis)
轉糖鏈球菌(Streptococcus mutans)
化膿性鏈球菌(Streptococcus pyogenes)
肺炎鏈球菌(Streptococcus pneumonia)


“  格蘭氏陰性菌 Gram (-) ”


酸鈣不動桿菌(Acinetobacter calcoaceticus)
鮑氏不動桿菌(Acinetobacter baumannii)
產氣桿菌(Aerobacter aerogenes)
親水性產氣單胞菌(Aeromonas hydrophila)
百日咳桿菌(Bordetella pertussis)
克氏檸檬酸桿菌(Citrobacter deversus)
弗氏檸檬酸桿菌(Citrobacter freundii)
空腸彎曲菌(Campylobacter jejuni)              
聚團長桿菌(Enterobacter aglomorane)
陰溝腸桿菌(Enterobacter cloacae)
大腸桿菌(Escherichia coli)
產酸克雷伯氏菌(Klebsiella oxytoca)
克雷伯氏肺炎菌(Klebsiella pneumonia)
退伍軍人菌(Legionella pneumophilia)
摩根氏桿菌(Morganella morganii)
結核分枝桿菌(Mycobacterium tuberculosis)
奇異變形桿菌(Proteus mirabilis)
普通變形桿菌(Proteus vulgaris)
綠膿桿菌(Pseudomonas aeruginosa)
螢光假單孢(Pseudomonas fluorescens)
惡臭假單胞菌(Pseudomonas putida)
豬霍亂沙氏桿菌(Salmonella chloeraesius)
傷寒桿菌(Salmonella typhi)
鼠傷寒沙門氏菌(Salmonella typhimurium)
傷寒沙門氏菌(Salmonella typhosa)
液化沙雷菌(Serratia liquifaciens)
粘質沙雷氏菌(Serratia marcescens)
豬螺旋體(Treponerna Hyodysenteriae)
十字花科黑腐菌(Xanthomonas campestris)
小腸結腸耶氏菌(Yersinia enterocolitica)

“ 酵母菌 Yeast ”


熱帶念珠菌(Candida tropicalis)
白色念珠菌(Candida albicans)
假腫瘤念珠菌(Candida pseudotropicalls)
釀酒酵母(Saccharomyces cerevisiae)

 

“黴菌 Mold ”


黃麴黴菌(Aspergillus flavus)
黑麴菌(Aspergillus niger)
土麴菌(Aspergillus terreus)
雜色麴菌(Aspergillus versicolor)
出芽短梗霉菌(Aurebasidium pullulans)
球毛殼菌(Chaetomium globosum) 
產黃青黴(Penicillium chrysogenum)
繩狀青霉菌(Penicillium funiculosum)
嗜松青霉(Penicillium pinophilum)
可變青霉菌(Penicillium variabile)
褐腐菌(Poria placenta)
產糖芽霉菌(Pullularia pullulans)
木黴菌屬(Trichoderm sp.)
绿色木霉(Trichderma viride)
指間毛癬菌(Trichophyton interdigital)
红色毛癣菌(Trichophyton mentagrophytes)

“ 藻類 Algae ”


Anabaena cylindrical
Chlorophyta protococcus 
Chlorophyta (green) selenastrum gracile
Chlorophyta (green) sp.
Chlorophyta (yellow-green) sp.
Chrysophyta (brown)
Cyanophyta (blue-green) anabaena
Cyanophyta (blue-green) oscillatoria
Cyanophyta (blue-green) sp.
Gonium sp. (strain LB 11)
Pleuroccus sp (strain LB 11)
Selenastrum gracile

“ 病毒 Virus ”


H1N1(Influenza A virus subtype H1N1)
漢他病毒(Hantavirus)
犬瘟熱(Canine Distemper)
人類冠狀病毒(Human Coronavirus)
甲型流感病毒(Influenza A virus )
小鼠諾羅病毒(Murine Norovirus)  
諾羅病毒(Norovirus )
呼吸道合胞病毒(Respiratory syncytial virus )
鼻病毒(Rhinovirus type 37) 
輪狀病毒(Rotavirus)                  
牛痘病毒(Vaccinia virus)
犬細小病毒(Canine Parvovirus)
B型肝炎(Hepatitis B Virus)
C型肝炎(Hepatitis C Virus) 
牛病毒性下痢(Bovine Viral Diarrhea Virus)
禽腺病毒(Avian Adenovirus)
禽流感病毒(Avian Influenza A virus)
單純疱疹病毒第一型
(Herpes Simplex Type1 virus)   
單純疱疹病毒第二型
(Herpes Simplex Type2 virus)   
愛滋病毒HIV-1 (AIDS virus)
病毒性腸胃炎(Gastroenteritis)

Q:使用產品後能立即見效嗎?

是。

使用產品後,可立即殲滅接觸到防護表面之微生物。

Q:產品是否通過安全測試?

是。

Spear & Armour 全系列產品配方經過多國信譽超卓實驗室與第三方專門檢定機構認證,詳細檢驗報告訊息請見分頁─檢驗與報告。

Q:產品是否經過EPA核准?

是。

此產品有獲得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 (United State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EPA) 的認證。

Q:保存期限及方法?

保存期限為3年,並請放置於乾燥、常溫、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

Q:有無可證明Spear & Armour 思必兒產品功效的簡易方法?

可分別以兩枝綿花棒擦拭經Spear & Armour 產品處理及未經Spear & Armour 產品處理過之物體表面,並使用《微生物快速檢測儀》﹝ATP Surface Sampling Device﹞檢測綿花棒上的微生物數量,即可證實產品功效。 ATP微生物快速測試乃國際認可的病原體檢測方法,此方法廣為各地飲食製造加工包裝業等的專業品質檢定人員所採用和信賴。

Q:Spear & Armour 思必兒的產品及應用有哪些?

Spear & Armour 預計推出乾洗手慕斯及一系列專業個人護理、紡織品防護、家庭防護、寵物防護等諸多長效產品。

另可應用於工/商/農/醫藥/畜牧/食品製造加工,或其他有嚴格環境要求之行業,欲瞭解產品相關專業使用說明及工商合作請聯絡我們

Q:Spear & Armour 思必兒系列產品會汙染衣物或影響皮膚嗎?

不會。

Spear & Armour思必兒系列產品為無色液體,不會污染衣物或影響皮膚。

Q:Spear & Armour 思必兒長效乾洗手慕斯的使用質地為何?

市面上宣稱能殺菌消毒的相關產品,幾乎都含有高濃度的酒精,使用後會導致雙手乾燥、脫皮、粗躁,而Spear & Armour長效乾洗手慕斯含有保濕配方,使用後雙手保濕不黏膩,不會乾燥粗糙,有如為雙手帶上24小時隱形抗菌手套般溫和柔潤。

Q:使用Spear & Armour 思必兒長效乾洗手慕斯是否會影響肌膚的新陳代謝(如排汗或油脂分泌等)?

使用Spear & Armour長效有機分子在皮膚上所形成的極薄、無色、無味又透氣「保護膜」,不會影響肌膚的新陳代謝。

Q:Spear & Armour 思必兒系列產品是否優於傳統含銀的抗菌劑?

使用銀離子殺菌的效果短暫,且為不環保的重金屬成份會危害環境,已幾乎被完全淘汰。

Q:使用Spear & Armour 思必兒紡織品防護系列產品會破壞質料嗎?

不會。

Spear & Armour 思必兒紡織品防護系列產品之配方為無色、無味、無添加物、無重金屬成份,可安心使用於絲織品、粗布、牛仔布料或其他紡織品上,不會破壞質料。

Q:若不小心誤食 Spear & Armour長效系列產品該如何處理?

若不小心誤食  Spear & Armour  長效系列產品,其實是可以不必擔心的。以國外提供的文獻數據,Spear & Armour 長效有機分子  LD50 為 5000  mg/kg 以上,一般來說 LD50  劑量大於 5000 mg/kg;說明急性毒性極低,可認為是相對無毒。如果還是有所擔心顧慮,喝大量白開水即可。

Q:Spear & Armour 思必兒系列產品可以治療感冒嗎?

Spear & Armour 思必兒系列產品非藥用,無法治癒感冒,但可以透過殲滅微生物,預防病原菌的接觸感染。

Q:Spear & Armour 思必兒系列產品可以降低微生物所產生的異味嗎?

Spear & Armour 思必兒獨特長效有機分子可有效殲滅物體表面之微生物,因此可降低經由微生物所產生的異味。

Q:Spear & Armour 思必兒系列產品保存方式

請放置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